全国大选预料将延迟至2018年4月

有鉴于国内数项超大型计划还未“完全到位”,以及种种政治因素考量,全国大选料挪后至明年4月举行。


消息说,国阵正在等待“东风”,当有关超大型计划“就位”后,大选也就很快到来。接近国阵高层的消息告诉《南洋商报》,全国大选在今年举行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主要是国阵必须考虑各种因素。只有谨慎行事,才能确保国阵在下届大选继续掌权布城。


一名国阵成员党领袖受访时也指大选会在明年举行,并表示政府必须敲定多项大型计划后,才会着手大选。目前国内有多项大型计划还未完全“到位”,这包括550亿令吉的东海岸铁路(ECRL)项目、耗资1500万令吉的大马城计划、600亿至650亿令的隆新高铁项目等。



另一名国阵领袖说,倘若今年10月没大选,将挪后至明年2月过后。他分析,如果今年10月没举行大选,那么11月开始就是雨季,一些东海岸地区可能面对水灾,政府不可能在年底大选。因此明年农历新年过后才大选的可能性最大。


在之前,许多政治分析员推测,第14届全国大选可能落在今年9月或10月,不过随着局势的发展,全国大选或将延迟至明年。无论如何,究竟大选将落在什么时候,还是必须交由首相做决定。搞不好还会来个闪电大选呢。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