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宣布:2017 下半年电费不起价!

能源绿色工艺及水供部长今日宣布,西马半岛及沙巴在今年7月至12月的电费维持现状。部长表示,政府维持既定的补贴,以免加重人民的负担。不过,居林高科技工业园会有轻微影响;详情将由能源委员会在近期内宣布。


部长指出,内阁已同意在7月至12月期间,斥资13亿300万令吉,以缓解半岛用户的燃料成本与发电量,同时,沙巴和纳闽的用户,将在今年获得4亿8600万令吉补贴。他说,半岛在今年1月至6月的燃料成本和发电量,上升了2.4%。




政府拨出13亿300万令吉,作为与第一代独立电力生产商重新谈判购电协议(PPA)的资金,因此,内阁已同意在今年7月至12月期间,马来西亚半岛维持每千瓦时2.54仙的回扣,即燃油附加费为每千瓦1.02仙的回扣,以及每千瓦时1.52仙回扣。沙巴和纳闽,内阁同意在今年7月至12月期间,维持每千瓦时1.20仙的电费回扣。


换言之,内阁同意维持半岛的基本电费平均为每千瓦时38.53仙,沙巴和纳闽的平均电费水平是每千瓦时34.52仙。


他说,总体而言,在成本转嫁机制(ICPT)下的电费调整机制,从2015年3月至今年12月期间,用户可享有54亿300万令吉的回扣,而沙巴和纳闽则有1亿9626万令吉回扣。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