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意外,使用电热水器 10个安全须知

相信大家对热水器都不会感到陌生,如今差不多每家都会安装热水器。不过热水器年久失修或使用不当,导致用户触电身亡的事情也频频发生。这让民众在使用热水器时,担心受怕。这里带给大家使用热水器时的10个安全准则。





1. 选用正规厂家合格的产品。
市场上售卖各式各类的热水器,但请选购合格和正规的品牌出厂,能保障使用者安全的热水器,比如智能安全保护系统(ELCB)是其中的一种。选择品牌电热水器可以较好的解决“安全”这一点,一般品牌电热水器都会具备内置式专利防电墙技术,实时安全防护


2. 购买热水器后,须详细阅读和了解热水器的使用说明。


3. 安装热水器时,也要清楚及检查自家的电线规格、电路是否安全及电流量是否符合容量要求。


4. 不要把整个热水器的花洒放入水缸内储水。


5. 必须安装一个10毫安培(10mA)敏感电流断路器,以起保护作用。

热水器若没安装10mA漏电断路器,一旦漏出10至15mA的电源,人又不幸触电,在短短的几秒内便会夺命。如果有在热水器安装10mA漏电断路器,一旦漏出10mA电源,电源将在0.2秒内被切断,可及时救人一命。


6. 一定要让合格的技术人员来安装。有些人会购买后自行依照说明书来安装,若没有专业知识的话,那是十分危险的。


7. 电热水器若长时间不使用、或停水期间,应关闭电源,以免发生危险。


8. 经常保养清洗检查热水器保证安全。经常检查供气管道各处接口有否泄漏,橡胶软管是否完好,有否老化出现裂纹,一旦发现应及时处理及更换。


9. 热水器寿命一般只有5至7年。根据质量、使用频率和保养好坏,这个年限会稍有波动,所以请使用已经过了年限热水器的朋友们要留神了,最好打个电话让专业人员上门检修,避免因为疏忽、勉强使用而导致安全隐患。


10. 安装合格的漏电断路器(RCCB),并定期每月检查,这可以大大减低意外的发生。如果按下检测按钮,操作正常的RCCB就会跳脱,中断电流,那表示RCCB是操作正常的,但如果RCCB没有反应又或者跳脱之后无法将开关恢复原本位置,那就意味着该RCCB已故障,不能再操作。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