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新加坡工作的大马人,在大马是否需报税?

基于新币和马币的兑换率,越来越多人每天越过长堤去到新加坡工作。很多在新加坡工作的人士都在询问,是否需要在马来西亚申报个人所得税呢?


其实根据条例,基于大马和新加坡己有签署避开双重课税,所以那些在新加坡工作,而且已经在新加坡报税和缴税的大马人,不需要再缴交大马的个人所得税。而且在新加坡工作,属于海外收入,不需要缴税给大马。




很多在新加坡工作的民众担心,在大马没有报税的话,如果想要购买房子,怕大马的内陆税收局LHDN会追上门来。确实,很多民众购买房子后,就会收到LHDN的信。但其实不需要太过担忧,LHDN最主要想知道你的钱从哪里来的,你只需要向内陆税收局说明你在新加坡工作的情况,必要时提供文件证明,一般就没问题了。


你只是需要出示文件证明说明:
- 你在新加坡做工(公司证明书/聘书)
- 你在新加坡缴税(税单收据)


但在此要提醒各位的是,虽然在新加坡工作的收入不需要缴税给大马政府,但其实根据大马的法律,不管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只要是有收入,就需要报税的。所以建议各位还是要报大马的个人所得税,你只需要填表格,年入放RM0。



最重要是收好新加坡的报税单,万一税务局找上门,只需提供这些文件给他们啦~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