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放定期存款不赚反亏,通膨利率高于定存利率

根据马来西亚国家银行(Bank Negara)的报告,2017年2月份的通膨率竟然创下超过8年来新高,也就是 4.50%。国家银行预测2017年全年的通胀水平将介于3%至4%。


大马投银研究指出,鉴于高通胀环境,预计2017年全年的实际回酬(real returns;通胀率对比存款利息)将处于负利率水平。这项报告也代表着,民众把钱存在定期存款(Fixed Deposit)不赚反亏!


民众存放到银行的定存,都会被通胀所侵蚀,利息没赚到反亏给通胀!假设银行提供3.2%(12个月以上)的定存年利率,但在4.5%通胀率侵蚀下,有关定存的实际利率反而转为负利率,即负1.3%。


大马投银研究指出,对上一次我国同样出现持久的负回酬情况是在2011年2月至11月之间,及2013年12月至2014年8月之间,在上述两段时间中,国行都调涨隔夜官方利率25个基点,即0.25%。


因此,不排除国家银行将在2017年内调涨利率 25个基点。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