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账卡取代一马书券,今年起大学生需要自己上网申请

以往政府都会在学校派送250令吉的一马书券(BB1M)给予大学生或大专生们,用来购买书籍、文具、电脑用品等等。不过从今年开始,和以前直接派发一马书券的情况不同,今年大专生必须亲自去申请!


从2017年开始,政府宣布以从一马大专生扣账卡(KADS1M Debit)取代一马书券(BB1M),想要获得这项优惠的学生们,必须亲自上网填表申请,过后还要到人民银行(Bank Rakyat)领取扣账卡,才能够使用。


领取卡时,申请者必须携带身分证及学生证正副本,而18岁以下的申请者,除了上述文件,还需携带报生纸正副本、父母或监护人身分证副本,以及父母或监护人授权书。


一马大专生扣账卡(KADS1M Debit)已从2月16日开始开放申请,截止日期是3月31日。


申请网站:http://www.bankrakyat.com.my/bppt/


申请者需自行上网填写个人资料,再等待人民银行电邮回应,就可前往指定地区的人民银行领取大专生扣账卡。



大专生扣账卡首年免会员费,第二年开始每年收取5令吉服务费,此外,若非使用人民银行取款机取款,也会扣除1令吉手续费,国外则扣除12令吉手续费。


大专生扣账卡还有每日使用数额限制,若用于扣账,每日不超过3000令吉,若是取款,每日则不超过2000令吉,但使用者可向银行申请提高限额,惟不能超过1万令吉。


除了可在本地使用,大专生扣账卡也可在国外使用,但会收取1.25%手续费。扣账卡也能用予添油,惟会先扣除200令吉,等待3个工作日后才将余额退还,若在柜台支付,则依据使用扣数额。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