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新年后涨价5%

马币振作不起,摩哆车酝酿涨价!马来西亚摩托车商总会署理总会长透露,马币无法及时振作,摩哆车厂已酝酿涨价。


马币币值下挫导致百物涨价,摩哆车也不例外,大马摩托车商公会总会长预测,摩哆价格将在农历新年后涨价,涨幅料介绍4%至5%,或约200令吉。这是因为令吉兑美元汇率严重下跌,许多摩哆零件都需从外国入口,价格以美元计算。




目前在大马市场上销售的摩哆,共有十多种品牌,热门品牌是野马哈(Yamaha)和本田(Honda),一辆普通摩哆售价约5000令吉,预料涨价200令吉左右。


另外,我国2015年4月1日实施消费税制后,摩哆车销量显著萎缩,2016全年的销量,与实施消费税制前的2014年同比减少7万1288辆,即萎缩了14.25%。


摩哆车销量是一年不如一年,有鉴于此,大马摩托车商公会再次吁请政府相关部门设法取消或下调20%的国产税,因为摩哆车目前被征收的不仅是该国产税,还有6%消费税,可说是“税上加税”。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