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空气!政府考虑禁止摩托车进城市

为减少碳排放,联邦直辖区部考虑禁止小型摩托(Kap Chai)进入吉隆坡市区,以减少市区内的废气排放并减缓温室效应。


目前许多国家的城市都已立法禁止这些小型摩多进入市区,因为研究发现这些摩多排放的废气,是导致空气污染的其中一个罪魁祸首。


吉隆坡市区目前的人口数量每天在500至700万之间徘徊,主要是大部分通勤族从市区以外的地点进入市区上班,加剧了市区内的温室效应,并导致空气污染。



联邦直辖区部部长指出,一旦隆市公共交通的费用更为低廉时,政府将禁止小型摩托入城。他说,尽管许多城市不允许小型摩托车入城,但有研究指出,许多人仍需要小型摩托车车,因为他们收入低,生活捉襟见肘,无法负担其他类型交通。所以一旦公共交通车资收费较廉宜时,当局将研究禁摩托车进入城市的可能性。


小型摩托车通常采用50至150cc的引擎,在我国深受欢迎,尤其价钱较便宜及方便,也适合在郊外行驶。


根据陆路交通局数据,全国每年有逾50万摩托单车注册登记,而根据马来西亚道路安全研究所,摩托骑士也是每年交通事故中人数最多。


政府之前已探讨禁止小型摩托入城的意见,是因为摩托单车常在城市失窃,并遭不法之徒用作抢劫工具。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