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财政预算案:房屋计划相关政策

马来西亚首相正式提呈2017年财政预算案,来看看在这次的财政预算案之中,政府推出哪些计划来帮助民众购买属于自己的房屋。




新“step-up”房贷计划

在PR1MA计划下推出一个新的“step-up”房贷计划,预料能让购物者更易获得90至100%房贷,大大减少拒绝率。
例子:月入3000申请者,可获得逾18万7千令吉借贷。通过次计划,申请者可借贷超过29.5万。


可负担房屋

1.将在城市地区建造约1万间房屋,出租给有正职的青少年,包括刚进入劳动市场的大学毕业生。

2.在理想地点提供政府空地给GLCs & PR1MA兴建超过3万间房屋,价格介于15万至30万令吉。

3. 建造5000间人民友好房屋,政府津贴每间达2万令吉;2亿令吉分配至国家房屋公司。

4. 一马房屋计划获得热烈回响,1万2000间总值33亿令吉的单位已被预订,8万5000间单位正在批准程序。


免印花稅
首间房屋若价格是50万令吉以下,首30万免印花税。


房屋政策

- 在新的国家蓝海策略(NBOS)之下,拨款2亿令吉推行“我的美丽花园”计划(MyBeautiful New Home),尤其是提供给B40群体。

- 初步阶段,将会建造5千个单位,价位从4万到5万之间。

- 政府可以提供2万资金,余额则有房屋拥有者分期付款。

- 拨款1亿3400万令吉到人民房屋计划中,城市和谐、房屋及地方政府部会建造9850个单位.

- 另外拨款5亿7600万,建造1万1250个人民组屋单位,售价介于3万5千令吉至4万2千令吉。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