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十大网络流行语

互联网时代,每年都会诞生一批“网络流行语”,今年也不例外。除了近日意外走红的“蓝瘦香菇”外,“小目标”、“洪荒之力”等词也早已火爆朋友圈。


以下是中国媒体根据网络热度排名,列出了2016年十大网络流行语,经常看中国综艺节目、或者经常刷微博和中国论坛的朋友,一定也会熟悉这些流行语。



蓝瘦香菇

“蓝瘦香菇”不是新菇种,而是来自一段网络视频的用词。录制者是广西南宁人,因失恋难受,于是借视频来表达自己的伤感。由于他说话有口音,将普通话“难受”说成“蓝瘦”,“想哭”说成了“香菇”,结果一夕网红。


洪荒之力

源自于热播剧《花千骨》。洪荒之力是最厉害的法力,拥有洪荒之力之人便得天下。今年里约奥运会之际,傅园慧表示:“我昨天把洪荒之力用完了,今天没有力气了。”这个词成为8月份互联网的最热词。


小目标

出自中国首富王健林之口,他在谈及创业建议时表示,想做首富是对的,“但是最好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一个亿被当成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有些不可思议,此语一出,立即红遍社交平台。


宝宝

“宝宝”指“我”,“吓死宝宝了”就是“吓死我了”。女生受到惊吓时常用此语来卖萌。后来“宝宝”独立单用,只要说话氛围协调,几乎可用在任何语境中。例如宝宝心里苦


友谊的小船

来自于漫画“友谊的小船”:两只萌萌的企鹅共同坐在一艘小船上,有一段“话不投机”的对话最终导致“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网友们由此衍生出了更多“翻船体”,如爱情的巨轮说沉就沉,好好的姑娘说胖就胖,卡里的余额说没就没……


葛优躺

是指艺人葛优在剧集《我爱我家》的剧照姿势,表示“什么都不想干,只想这么瘫着,其实并不是很想活”,这种颓废被认为能降低焦虑。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

对于目前的互联网行业,这个词有很多应用的地方。比如在支付宝提现收费后,有人会说“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支付宝”。在综艺节目也喜欢用上这个字幕,例如说“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范冰冰” 之类的。。。




原意有掀起、撩动的意思;网络用语中带有调戏、撩拨的意思。比如:撩妹、撩汉。在互联网上,撩字通常与“撩妹”联系在一起。值得注意的是,撩妹本来是地方方言,伴随着大热韩剧《太阳的后裔》中的男主宋仲基撩妹大法而走红。


一言不合就

在百度贴吧等论坛,最开始大家都是说“一言不合就开车”“一言不合就飙车”。现在它也是一句吐槽用语,多指毫无预料的发生了某件事情,冷不丁的就突然做出某事了。


狗带

“狗带”是“go die”的谐音,源自中国艺人黄子韬在一次演唱会上表演的英文Rap。由此,在微信、微博等互联网社交平台,经常有人在不满或者无奈时说“我选择狗带”。


另外也有一些词,例如“老司机”原本意指在各个网站、论坛里接触时间比较长,熟悉站内各种规则、内容以及技术、玩法,并且掌握着一定资源的老手。后来一首云南山歌《老司机带带我》让老司机这个词爆红。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