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4婴儿患上小头症、或由兹卡病毒导致!

泰国当局发现4宗婴儿患小头症的病例,正查验是否与兹卡病毒有关,卫生部已排除其中2宗病例与兹卡病毒有关。


4宗“小头症”病例涉及3名婴儿及一个仍在怀孕母亲体内的36周大胎儿。若确诊,这将是东南亚地区第一批与兹卡有关的“小头症”病例。


据《路透社》引述泰国卫生部医药科学部的话报导,当局初步排除了其中两宗“小头症”病例是由兹卡病毒引起的,但还须等待进一步的确认。




东南亚地区已有数个国家通报出现经由蚊子传播的兹卡病毒感染病例,其中泰国已成为兹卡重灾区之一,自今年1月以来确诊的兹卡病例有349宗,当中包括25名孕妇患者。


泰国公共卫生部长表示,当局有需要彻底调查这些病例,若证实,对泰国来说将是“敏感事件”。他透露,实验室检验结果将需时至少2天;由于事关重大,故必须全面检验。


怀孕妇女若感染兹卡病毒,可能会导致新生婴儿患“小头症”。患有此种天生缺陷的婴儿,头部和脑部异常小,对婴儿往后发育也很可能造成严重问题。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