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c Bank 超越 Maybank,成为国内最高市值银行

由丹斯里郑鸿标创办的大众银行(PBBANK,1295,主要板金融),终于超越马银行(MAYBANK,1155,主要板金融),以774亿984万令吉成为最高市值的银行股,登上一哥宝座。


以截至今日闭市的股价计算,马股市内的市值王仍是国家能源(TENAGA,5347,主要板贸服),高达813亿8088万令吉,排在第2位是大众银行;马银行(MAYBANK,1155,主要板金融)名列第3,市值报752亿6638万令吉。


大众银行市值达774亿984万令吉,马银行市值为752亿6638万令吉,两者市值差距近21亿4346万令吉。



曾经是马股最市值股的马银行,在油气公司贷款减值拨备拖累下,市值自今年7月已被国家能源超越。如今在市值被大众银行超越后,马银行在马股“百亿俱乐部”中的市值排名下滑至第3位,排在国能之后。


一名分析师透露,由于马银行在石油和天然气领域的曝险度较高,因此市场揣测,该银行未来业绩将受不稳定的油市所拖累。相反的,大众银行行事作风向来较稳健,鲜少涉及高风险投资,所以股项较受投资者追捧。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