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寨卡病例扩散,目前超过82宗病率

新加坡在前几天发生第一起的境内确诊的寨卡病例后,在短短几天内人数暴增,而且疫情有扩散的趋势!


新加坡卫生部和国家环境局在8月30日晚上9时发出的联合文告也指出,截止当晚已经有82起的确诊病率。在最新的病率之中,有17个病患是在沈氏通道/阿裕尼弯居住或工作,5人是在加冷大道和巴耶利峇大道居住或工作,让人担心疫情已进一步扩散。



虽然政府和民众可以采取积极的措施,减少病毒传播媒介如蚊子滋养地等,但更多时候民众处于被动的地步,只能想办法确保不要被蚊子叮到。


防范措施和骨痛热症、基孔肯雅症是一样的,但以最近几年的经历来看,采取各种措施后,国内仍有许多骨痛热症病例,所以或许寨卡病毒也会像骨痛热症一样在全马扩散起来!


骨痛热症与寨卡病毒类似,至今没有疫苗和特效药,而寨卡病毒致命率不高,但最大的风险就是可能导致孕妇生出大头症的孩子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