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大马护照超过2次,或被禁止申请新护照6个月

基于目前马来西亚人对于护照没能谨慎收藏,导致频频遗失护照,大马政府考虑对那些遗失护照的民众加强处罚。


內政部表示,国际护照本不仅是个人在海外的国籍证明,本內也附有政府文件,落入不法之徒手上,恐新系统製作受到威胁。所以考虑加重国际护照本报失的惩罚,以警惕民眾不隨意遗失国际护照本,谨慎收好並確保其完整性。




内政部建议的处罚包括了:如果护照本拥有者以同样的理由,如粗心大意遗失,超过两次以上,就会被禁止申请新护照长达6个月,或更久。


另外,內政部也会考虑从罚款上加重刑罚,如遗失身份证一样,作为警惕。目前遗失身份证超过3次将面对高达1000令吉的罚款。


不过对于以上的建议,目前內政部在该课题上仅处於探討的阶段,並未进入落实的阶段。很多有关方面的细节仍需要探討。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