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风带来干燥气候,烟霾预料持续到10月初

我国再度面对烟霾来袭,气象专家预测,目前西南季候风所带来的乾燥气候,若印尼林火问题无法在短期內解决,预料我国面对的烟霾情况会持续至9月杪或10月初。


儘管昨天上午的一场倾盆大雨改善了大马半岛中部的烟霾情况,惟气象专家认为,只要印尼尤其是苏门答腊、廖內及加里曼丹等区域的林火问题未了,跨境烟霾料会持续影响我国。




西南季候风会把烟霾所含有的细悬浮微粒吹向大马及新加坡等地区,进而对人们造成健康影响,类似情况预计將持续至9杪或10月初,直至季候风结束为止。


在10月初,当有关季候风进入转替期时,若印尼林火问题未有改善,届时风向將继续往北部吹袭,届时大马半岛北部及泰国等地区將受到影响。」


另一方面,专家表示,相比去年同期,去年受到厄尔尼诺现象所带来的极度炎热情况影响,今年的跨境烟霾情况预料確实不比去年严重。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