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始存钱变有钱?从定期存款开始

根据调查显示,马来西亚人民是最爱储蓄的国家之一。加上最近经济不好,很多民众都避免股票这种有风险的投资,所以把现金存入银行成了选择之一。但对于月光一族来说,要把钱存住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今天就和各位分享如何能成功的存钱。


有一句话说,不是有多余的钱才去储蓄,而是储蓄后才有多余的钱。对于月光一族来说,要如何克制自己不要把钱花光,能拿一部分来储蓄呢?其中一个方法就是放定期存款(Fixed Deposit)。

放定期存款,你可以选择存放期限,最低从1个月开始,存放期限可以从1个月开始直到5年或更久。如果你存放1个月的定期存款,最起码可以确保你不会把钱全花掉,因为在一般情况下你也无法花掉它 @@



定期存款,简单来说就是把钱放入银行一段时间,让银行拿去投资或周转。但放心好了,定期存款一般情况来说,是几乎没有风险的。定期存款的利息比一般银行户口的利息高上大约10倍。如果你存放一个月的定期存款,那在1个月内你就不能取出和花这笔钱,不然就无法获得利息。


首先,我们来看看定期存款和普通银行户口的利息:
普通银行户口的年利息:大约是0.35
定期存款的年利息:大约是3.30
所以假设你有1万块存放在普通银行户口里的话,每年你只能获得大约35块的利息,少得可怜。如果放定期存款的话,可以获得大约330块,相差10倍!


建议那些月光一族每个月一定要下定决心,把每月薪水的一部分存起来。例如每个月存300块,只要2个月后就可存到600块。600块在某些银行就可以开设定期存款了。在这600块放入定期存款,是为了确保你不会花掉它,而且还可以获得较多的利息。然后在每个月拿到薪水后,就把一部分的钱直接放入定期存款,这样一来你就能确保每个月存到一笔钱了,而且当你看着自己的定期存款越来越多时,自己也会有满足感。

很多民众对于定期存款还不是很了解,如认为定期存款是有钱人才会做的事。以下是有关定期存款的一些错误观念和正确的解答。

错误观念1:钱不多就不要放定期存款了
错,就算只有1千块也可以放定期存款,而有些银行如BSN甚至500令吉就可以放定期存款了。懂得理财的人,想法是当钱还没有地方去的时候,就做定期存款吧。

错误观念2:放定期存款很麻烦
错,现在很多银行都推出了网上银行服务。如Maybank和CIMB等等的银行,都可以上网来存放定期存款了。只要上网按几个键,就能把普通户口里的钱转存入定期存款里。

错误观念3:定期存款被绑死,有需要时不能拿来用
错,你可以在任何时候把你的定期存款的钱拿出来,只是你将会失去部分的利息罢了。如果是网上银行服务,如Maybak2u的话,上网按几个键就可以直接把定期存款的钱转入你普通的银行户口里。


你也想要开设定期存款吗?来查看相关资讯:
- 马来西亚各家银行的定期存款汇率(Fixed Deposit Rates)

- 如何上网开设定期存款户头

定期存款 (Fixed Deposit)的利息怎么算?

- 马来西亚国家信托基金(ASNB) 详情介绍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