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自动档( Automatic Gear )汽车如何省油

虽然自动档(AT)的汽车价格会比手动档(MT)汽车的价格来的贵,但在面对每天塞车的情况,很多人还是愿意购买自动档的汽车,尤其是怕麻烦的年轻一族,很少会购买自动档的汽车。


但我们同时也知道,自动档的汽车会比手档的汽车来得更耗油。在这个汽油涨了又涨的情况下,要如何的节省汽油呢?现在就来和各位分享开自动档汽车时如何省油的方法:




开Auto车如何省油的方法:


当你行驶在平坦的城市路面时,应该要:
应将挡位始终挂在D挡,自动变速箱会在四个前进挡之间进行自行切换,无须额外的手动操作。


在你短时间停车时:
比如遇到短暂的路口红灯时,只要踩住剎车就可以了,但如果停车时间超过2分钟,就应该挂入N挡,这样可以保护变箱,避免变速箱油过热。


在你刚起步加速时:
不要勐踩油门不放,这样只会使转速增高,引来发动机的咆哮与变速箱的磨损,导致燃油无谓的浪费。应当轻踩油门,利用低速降挡增大扭力来提速,循序渐进地均匀提速,待速度提
高后再加速行驶,这样驾驶自动挡车会感觉更顺畅。





在爬坡时:
如果踩油门不能使动力像在平坦路面一样强劲,就应当立即换到高扭力的低速挡爬坡,这样既省油又能降低发动机的磨损。城市道路遇到上坡不要勐加油,应该在上坡前加油,提速。当遇到比较长的下长坡时,可以根据坡度和车速将挡位切换到低档(2/L),这样就可以起到通过挡位控制车速的目的了。


不要用力踩油门和突然刹车:
大脚油门和剎车都是增加油耗的元兇,视线放得远一些早收油门绝对能省油,而且这样一点也不比继续加油至最后关头才急剎车慢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