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民服务计划重新启动,1998年出生者将被获选入营参加

2015年的国民服务(PLKN)计划第一批顺利的毕业后,政府突然宣布暂停2015年国民服务(PLKN)第二批,第三批和第四批的计划,原本将在2015年3月份至9月份入营的学员将不需要参加2015年的国民服务计划。

不过国防部副部长表示,国民服务计划并不是永远的废除,而只是在2015年暂停罢了,在2016年会重新的落实强制学员入营参加PLKN计划。也就是说,所有1998年出生的大马公民都有可能会被获选参加在2015年年底或2016年开始的PLKN。



不过,政府有意将目前强制性实行的PLKN计划改成自愿报名的当兵计划。目前的制度下,所有获选参加PLKN的学员都被强制性的一定要入营参加PLKN,不然将受到对付。

政府表示,计划逐渐的转型PLKN计划,在2016年时,学员比例为70%强制,30%自愿;2017年时,学员比例为60%强制,40%自愿,以此类推。直到2019年,届时参加国民服务计划的学员就会是100%自愿了。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