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脚站立能测试你的衰老程度和中风的风险

简称通过单脚站立,不仅仅能测试你的衰老程度,还能测试你会否中风的机率。这么神奇?来了解如何使用单脚测试你的健康吧。

测试你的衰老程度:
如何预知你是否进入早衰大军呢?专家教给大家一套检测方法:被测者双手自然下垂,紧贴大腿两侧,闭上眼睛,用一只脚站立,根据其单脚独立稳定不移动的时间来判断老化程度。

测定标准为:
30—39岁男性为9.9秒;40—49岁男性为8.4秒;50—59岁男性为7.4秒;60—69岁男性为5.8秒。女性比男性推迟10岁计算。站立时间越长,老化程度越慢。未达标准者,说明你的生理年龄已经高于你的实际年龄了。



测试你的中风风险机率: 
科学家相信,一个人可以单脚站立的时间,是预测他將来会否中风的其中一个重要指標。日本京都大学一项发表於美国心臟协会《中风》(Stroke)期刊的研究表示,只需简单一招「金鸡独立」,就可以看出未来中风与痴呆发病的风险。根据研究发现,中老年人若无法单脚站立超过20秒,未来罹患中风和痴呆症的机率,则比一般人高。

看完这篇文章,你可以试试看单脚站立啦,记得测试衰老是要闭上眼睛,而测试中风不必闭上眼睛。你会发现闭上眼睛会使到你单脚站立更为困难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