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旅游必看:10大国外常见的旅游诈骗手法

近年来由于航空公司一直推出优惠配套,机票的价格也越渐便宜,很多人也会做出国旅游的计划。不过出国旅游在人生地不熟的情况下,很容易就会遭遇到一些诈骗分子或诈骗集团。遇到诈骗案件,轻则小破财,重则财务或证件全失,甚至惹上官司或有生命的危险。



旅游作家彼得约翰(Peter John)整理出10大国外常见的旅游诈骗手法,提醒游客出国旅行时需格外小心。

1. 假的柜台来电
诈骗集团通常利用深夜房客熟睡时,利用偷来的手机,打给房客称饭店电脑系统当机,需要重新输入房客的信用卡号等资料,不少房客在睡意朦朧下将个资全告诉对方,骗徒就能轻鬆清空房客的银行存款等,这种手法在美国和乔治亚相当常见。

2. 可退款机票
小心便宜且可退款的机票,诈骗集团在网路上像是gumtree.com,广告便宜机票,消费者一但上鉤,骗徒先用自己的信用卡订票,接著要求受骗者用现金付款,等到现金到手后就取消订票,受害者拿不到机票也损失金钱,建议最好直接向航空公司或可信赖的网站上购票。

3. 假的外带菜单
房客入住后,可能会碰到有人偷从门缝下塞入菜单,房客如果打电话去点菜,对方会要求用信用卡付款,藉此骗到房客的信用卡资料。

4. 假珠宝交易
骗徒贩售假珠宝给游客,并告诉对方可回国以高价出售赚一笔,在东南亚和印度特别常见。

5. 通关检查时插队
在通关检查时,骗徒刻意在身上带著会触发警铃的物品,接著在目标前方插队,趁著被检查时,另外的同伙就顺势偷走目标放在传输带上的笔电或皮包等。

6. 假乞讨真偷窃
骗徒假借向你行乞,分散你的注意力,另一名同伙趁机摸走你的皮包等贵重物品。

7. 拖延算帐
游客在商店或摊贩买东西付帐时,对方以超级缓慢的速度算钱,直到游客不耐烦,这时游客通常会一把抓著找回的钱就离开而没有清点,但找回的前往往都不足额,这种手法在欧洲特别常见。

8. 假残疾人士乞讨
骗徒装扮假残疾人士,以此吸引同情,让游客掏出更多钱,这种骗术在南非和东南亚以及印度相当常见。

9. 贪污的警察
警察假借游客触犯法律,要求对方付罚款,作者表示自己在墨西哥就遇到一名警察以他携带小刀為由,要他付30美元的罚款,双方「讲价」最后付了10美元,小刀也被没收。

10. 小心迷迭香小贩
在西班牙马德里和印度新德里,可见路上拿的迷迭香的女人,她们会主动靠近你,说要给你迷迭香象徵友谊,接著表示可以帮你算命,一但收下迷迭香开始算命,对方就会跟你索取费用,如果拒绝付款,她就会越喊越大声,直到你觉得尷尬,最后只好付钱了事。


出国旅游时若能提早做好相关的准备,了解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和其他旅游者的评语,或将使你的行程更顺利,也能尽量避免一些不愉快的事件发生。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