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加额卡(Reload Card)征收6%消费税

之前关于手机预付卡或加额卡会不会被征收6%消费税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手机用户,电信公司也一直没给出一个答案。不过随着消费税的落实,商家也接到了电信公司的答复,而银行也发出了通知,表示手机预付卡/手机加额卡(reload card)/ Top Up 将会被征收6%消费税。

消费税在4月份于全国开始实行后,手机预付卡(Reload Card)或通过银行服务加额(Top Up)也逃不过消费税,也将会被征收6%的GST。其实目前手机预付卡得缴交6%的服务税(service tax),但之前都是由电信公司自己承担和吸收这6%的服务税(service tax)。在4月1日之后,这6%的服务税将会转为6%的GST ,但电信公司将不会自行吸收这6%的GST,而会转嫁给用户和消费者,所以手机预付卡将会涨价6% !


以下是GST开始后,手机预付卡新的售价



41日之后,手机预付卡新价格

预付卡内的款额
新售价(令吉)
3令吉
3令吉18
5令吉
5令吉30
10令吉
10令吉60
20令吉
21令吉20
30令吉
31令吉80
60令吉
63令吉60
100令吉
106令吉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