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取公积金EPF来购买房屋?

公积金KWSP / EPF 是让会员们在金钱上做好准备以便应付退休后的生活。公积金存款分为两个账户,第一户头是作为会员未来的退休基金,仅允许在55岁后提领;第二户头允许会员在退休前提取,以作为会员提升退休后的生活,如购买房屋或申请作为教育用途等。

今天就为各位会员稍微说明一下提取公积金第二户口存款作为购买房屋的步骤:

可购房屋项目包括:独立洋房、排屋、半独立式、公寓、单房公寓、服务式公寓、连排别墅以及SOHO,或者住宅单位的店铺

申请资格:
1. 购买第一间房屋
2. 购买项目为第二间房屋时,就得把第一间屋子脱售或转让



如何申请?

1. 向雇员公积金局申请提领
- 提出申请时,必须呈交买卖合约、房屋贷款批准信或贷款融资协议书(loan facility agreement)

2. 缴付定金和房屋的头期、买卖合约的律师费和印花税,及涉及房贷程序的一切费用

3. 雇员公积金局审查

4. 申请通过后即可获得款项

可提领的金额?

- 购物者可提领的金额视第二户头拥有多少资金。第二户头的资金可用来缴付买卖合约的屋价与贷款额的差异,外加房价额外的10%。

另外,如果你已获得100%的房贷,那最高只能提取屋价的10%。若购房者是以现款购买房屋,便可提领款高达房价110%的数额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