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29-31日水灾警报

气象局在网站上发文告更新29日至31日的暴雨警报。在近日遭洪水侵袭的多个重灾区或在近日面对第二波暴雨袭击!另外几个还没发生水灾的地区在暴风雨的袭击之下,低洼低洼地区恐怕也会面对水灾来袭。

以下是气象局所发出了水灾警报:

红色警报地区:
面对红色警报的地区包括柔佛的丰盛港,登嘉楼的龙运及甘马挽,彭亨的关丹、北根及云冰!

橙色暴雨警报的地区:
包括登嘉楼(乌鲁登嘉楼),彭亨(百乐、淡马鲁、而连突及马兰),柔佛(昔加末、居鑾、哥打丁宜)。上述地区將面对阵雨及中度暴雨,一直持续至31日。
砂拉越也有多个地区在该段期间面对橙色警报,包括古晋、三马拉汉、斯里阿曼、木中、泗里街、诗巫、沐胶、民都鲁、美里及林梦

黄色警报:
此外,北马及东海岸多个地区则面临黄色警报,包括玻璃市、吉打、霹雳北部、吉兰丹、登嘉楼(北部及中部)、彭亨內陆、柔佛西部及沙巴。上述地区將面对季候风降雨及强风,持续至31日


气象局將雨势和风势依严重程度分为三个等级,即黄色、橙色及红色警报。

黄色警报所带来的影响较少,而橙色警报下的雨势,可造成低洼和河边地区淹水,而时速介于50公里至60公里中度强风,可让树木摇晃,行人逆风行走具危险性。

最严重的红色警报,夹带连续下超过2小时的豪雨,进而导致水灾,强大的水流也会对在大水沟旁嬉戏的儿童带来危险,且时速不少于60公里的强风,能將屋顶捲起。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