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豁免征收消费税GST 的物品清单

马来西亚将在201541日起,正式的实行消费税GST,届时预料将会造成百货通膨,物价上涨。政府为了减轻普通人民对于消费税GST所带来的冲击,将会列明几项的免GST消费税的物品清单,也就是说,这些物品是不需要被征收消费税的,


马来西亚免消费税GST的物品清单:

1. 基本日常必需品,如白米,糖,盐,面粉,食用油,草药,香料等

2. 公共交通系统,如巴士,火车,德士等

3. 医疗服务,如住院费等

4. 教育系统,如学费等

5. 所有国内与入口水果;

6. 白面包和全麦面包;

7. 咖啡粉,茶叶和可可粉;

8. 黄面、粿条、叻沙和米粉;

9. 近2900种国家基本药物。这些药物用以治疗30种疾病,包括心脏衰竭、糖尿病、高血压、癌症和生育治疗;

10. 读物,如孩童绘本、练习和参考书、课本、字典和宗教书籍;

11. 报章。

12. RON95汽油、柴油和液化石油气(LPG)

13. 基本食品

14. 水费与每月首300单位的电费

15. 政府服务如保健、教育、护照等

16. 金融服务

17. 住宅产业的销售与租凭


总检察署的“联邦政府电子宪报网”,正式公布3份在宪报颁布的免消费税的物品和服务。


完整的豁免消费税的列表如下(马来文和英文版本的PDF):
什么东西/ 物品 / 服务将会被征收消费税GST

基本上,除了以上的事项,所有你花钱消费的东西都得还消费税。如电费和水费,只要你的每月用量超过300Unit 就得还消费税,就照现在的电费来说,如果你每个月的电费用量超过大约RM70 ,那你以后还电费时,需要再加那6 % 
其他的如买衣服,买科技产品如电话,电子产品,吃快餐,买个饮料,看个电影,买个物品等等的,都是增加过消费税的价格。


不过,必须了解的是,大马消费税GST基本上有分成3个种类
1. Zero Rated
2. Exempt
3. Standard Rated

1. Zero Rated:成本是没有GST的,售价也没有GST,所以完全不会受到所谓消费税的影响而涨价。

2. Exempt :成本有消费税,但售价没有消费税。就例如你花40万购买自己居住的房子,房地商不能再向你索取6%的消费税。但建筑房子的材料已经加入GST,所以你的房子价格已经被提高了。

3. Standard Rated:所有 under standard rated的服务及貨品, sales invoice 上都要有注明 6% GST, 也称为 tax invoice。这种消费税影响普通老百姓最深,不管你富有或贫穷,只要你去超市买东西,就会被收取消费税。







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