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列出 ---- 在旅遊時不要做的20件事!





即使我們去過許多地方,但未必學懂旅遊的箇中樂趣,每次旅行重覆犯錯,帶來痛苦的經驗。CNN旅遊版作家Chuck Thompson聲稱要教你旅行不要做的20件事:


1. 只顧拍照Obsessive photography


這只會令你忽略在旅途中的視覺享受,而且無人想回家後,浪費時間看9,000張照片。


2. 到當地市場殺價太凶Trying too hard to chisel out a bargain


毋需為了用一半的價錢買個繡花袋,而惹怒了當地小販,反正那個繡花袋你用了一會兒,都會長放在衣櫃底。


3. 見到喜歡的東西,但忍著不買,Not buying something you like as soon as you see it

忍手的原因通常是覺得自己,可以在別處看到更好、更便宜,但事實往往不是這樣。與其忍手令自己一生飲恨,不如痛快地把心頭好拿回家吧。


4. 害怕街頭小吃,Fearing street food

其實當地人都不想自己食物中毒,如果你看到當地人在攤檔前排隊,即代表食物無問題,你應該會無事。


5. 太倚賴旅遊書,Over-reliance on guidebooks

我們通常靠旅遊書編訂行程,但CNN建議我們,每日行程中,只聽取一至兩項書中的建議去遊玩。


6. 沒把酒店預訂證明列印,Not printing out reservation details

我們總以為預訂證明留在電話或電腦便可,但到境外,當地的系統未必配合我們的電話及電腦。


7. 貪平等接駁巴士,Taking the "super" shuttle

這些酒店接駁巴士會帶人兜大圈,省了幾元,但浪費了許多時間,得不償失。


8. 帶太多衣服,兩套便夠,不需每天更換,Overpacking

看看自己旅行的目的方式、當地氣候和旅途中是否能有洗衣、幹衣的機會決定。另外,有個不錯的主意可以避免自己帶太多=>告訴自己:「我的行李箱一定要留空間位置給戰利品!」

9. 忘記看清楚自己電話收費,Not checking your phone plan before traveling abroad

向自己的電訊公司了解國際漫遊,簡訊發收,網絡服務等收費,不然回國後再檢查,電話賬單已破表啦!

10. 輕信酒店「近市中心」的宣傳字眼,Trusting "near city center" descriptions

出發前先自己查清楚關於預訂住宿、餐廳和其他行程目的地的距離較好,自己估計交通方式、等車、換車、開車、步行所需的時間比較可靠。因為有些業者會以這樣的描述來吸引顧客,不過通常距離和價格會成反比,這是可以特別留意的地方!

11. 沒把洗頭水的蓋扭緊,Not tightening shampoo caps ... all the way

瓶瓶罐罐的液體,一定要關緊蓋子,而且放在封口袋(夾鏈袋)裏面。而且不論是否要帶上飛機的隨身行李或是托運的行李,最好都這麽做,免得到了旅館打開行李之後,發現洗面乳把衣服都“洗幹淨了”。

12. 自以為抓緊機票最便宜的時間,但機票價格常有變動,Thinking you know the perfect time to book a ticket

統計、研究各提到出發21天前訂國內航班、34天前/49天前訂國際航班、周六/周日訂票,會有最便宜的價錢,可供參考。

13. 在機場兌換貨幣,Not changing money at the airport

機場換匯未必會有最好的匯率(但也未必最差)、此外金額太大可能也不夠你換,但是機場可能可以換到外面銀行沒有的貨幣。換匯這一點又是個學問,出發前最好先做好功課!但現在刷卡消費方便、現金也多數可以利用提款卡到當地提款機提領。

14. 不了解機場的低效率,Underestimating the hell that is Heathrow

安排時間時務必要考量機場的運輸量與人潮成正比,也可能要需要花點時間尋找check-in櫃台。此外,當行李不小心超那麽一點點重,也要花點時間"喬一下",而過安檢大機場都要排隊很久…除非是搭乘私人專機,否則飛機是不會等你的!

謹慎一點,最好提前在班機出發時間的2-2.5小時前到機場,有時還可以有剩余時間逛逛機場哦!

15. 帶平價拖鞋,Buying cheap flip-flops

鞋子質地不好,可能連帶讓你在旅行途中受傷什麽的影響了旅行的興致,建議穿能保護好雙腳的鞋子帶著你走遍異國。

16. 買笨重的當地特產,例如鼓,Buying a drum on the first day of a three-month trek across Asia

行李容易超重。
17. 不買全套保險,Not buying the full insurance policy

保險都是這樣的,不怕一萬,只怕萬一,保障自己及你的家人。有些歐洲國家在入境海關時,他會要求要檢查是否有買旅遊健康保險的證明


18. 沒看清楚當地簽證要求,Not checking visa requirements before departure

出發前一定要確認的重要文件:簽證。機票、護照當然也不能少。

19. 在周末到柏林這類的大城市,只會走馬看花,Attempting Berlin in a weekend

如果僅用周末時間逛大城市,看的,逛得很多都是觀光客行程,只有吃吃喝喝逛逛,少了接觸當地的文化等。


20. 利用信用卡提取現金,得支付高昂的手續費,Using a credit card to get cash

當你在外國使用信用卡換取現金,信用卡公司會索取高額的交易手續費,非常不劃算。


資料轉載 :佳禮資訊網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